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预未来几年保障性住房市占率逾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02日消息,SOHO中国(00410-HK)主席潘石屹在全年业绩中表示,预计内地未来几年保障性住房会成为主流,市场占有率预计能达到50%以上;届时政府会把现有的限价和限购放开,回复到相对市场化,但毕竟市场份额减少了一半,房地产行业面临严重整合,很多小开发商会被挤出。

  商业地产方面,潘石屹认为,住宅开发商亦有部分转型进入商业地产市场,但相信数量不会太多;他认为,写字楼的需求,特别是来自中小企业的需求性长期依然会很旺盛。

  此外,他氏透露,SOHO中国预计收购机会将会增多,公司也计划在2011年加快收购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