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多有转强 早稻小幅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美国股市再度大幅下挫,尽管制造业数据略显偏好,但是原油上涨让市场依然比较担忧通胀的出现。这让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黄金、美元多受到追捧,黄金期价再创新高。隔夜商品市场涨跌不一,仅原油涨幅比较大,其它商品多冲高回落。CBOT农产品多数小幅收高,美麦相对偏弱。

  今日国内农产品多有所表现,尤其豆类为首。早盘豆类商品整体发力,资金介入积极,大豆、油脂悉数大幅扩仓快速拉升。豆类商品的拉升带动其他农产品走强,谷物类也受到影响。今日早稻同样小幅震荡跟涨,但是资金介入依然清淡,至收盘,1109合约报2616元/吨,涨6点。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明日召开,按照以往惯例,两会的召开多会给国内股市带来一定的利好。我们可以等待本次会议上的政策导向。另外近期原油持续上升,这对全球性的通胀氛围将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当前海运费在逐步回暖,这都对农产品价格有较强的利好作用。

  而目前国内农产品市场主要受到政策调控的压力,前期引领涨势的小麦,近期随着天气转暖以及旱区降水的出现,旱情有所缓和,市场可供炒作题材不足,丧失了领涨的动能。玉米近期更加坚挺,尽管限制收购让现货市场价格表现较为稳定,但是市场粮源偏紧的局面还是比较明显,后期暂停收购企业恢复收购,势必对玉米价格起到推涨作用。早稻近期题材依然不足,更多表现为跟涨状态。考虑到当前农产品整体形势,操作上可以背靠2600元/吨少量逢低介入多单。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