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全年多赚29%符预期 称雷曼开支已全数反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日下午消息 渣打集团(02888.HK)今日发布2010年度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42.31亿元(美元,下同),较09年同期32.79亿元增长29.03%。管理层表示,集团在今年将更为关注亚洲地区业务,而公司就雷曼和解方案的开支已经全数反映,不会影响今年业绩。

  渣打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42.31亿元,较09年同期32.79亿元增长29.03%,每股盈利1.97元,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46.65美分,期内净利息收入增长4.44%至135亿元。

  此前共有14家券商对渣打去年的业绩进行预测,估计其去年纯利约40.6亿元至46.95亿元,按年上升23.8%至43%,综合平均约42.67亿元,中位数为42.62亿元,渣打今日的成绩单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渣打集团执行董事兼亚洲区行政总裁白承睿(Jaspal Singh Bindra)在今日下午的全年业绩记者会上表示,集团在今年仍然将对环球经济不明朗因素表示关注,估计经济将不再依赖于西方国家,而东方国家也将逐渐与西方脱钩。他表示,集团将更为关注亚洲地区业务,预计亚洲地区业务增长将继续保持强劲,尤其是中国内地和印度等地区的表现。

  有投资者担心,公司近期公布的有关雷曼结构性票据的和解方案会继续影响成本,对此,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表示,集团就雷曼方案所支付的9500万美元已经全部反映在2010年的业绩上,对今年的业绩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他表示,由于按揭贷款、信用卡贷款及中小企业银行贷款增长势头强劲,因此有信心今年的收入将仍然维持双位数字的增长。

  对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股本回报率及派息问题,公司表示,目前并无调整股本回报率目标的计划,根据去年底供股时的承诺,公司仍然会继续保持股本回报率目标18%的水平,相信集团业务增长的动力可以支持去年订下的目标。另外,派息政策也暂无计划进行调整,但会每年进行检讨。

  渣打集团(02888.HK)今日收盘报205.8港元,股价下跌0.387%。(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