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2010年清理整治13万亩房地产闲置用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3月2日电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国土部获悉,今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1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据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介绍,2010年住房供地,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用地大幅增加,全年完成住房供地188.1万亩(不含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比2009年住房供地增加73.5万亩,同比增长64.1%。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表示,去年全国共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640万亩,重点用于民生领域、国家重点项目、农村建设用地等,比2009年增加了5%,全国供应土地总量642万亩,同比增长18.4%。土地供应连续两年保持增长,是近年来的最高水平,有效保障了经济建设需求。积极推动节约集约用地新机制建设,破解存量土地“收不回、盘不活”的难题。在全国115个县(市)进行了节约集约模范市(县)创建活动试点。

  甘藏春称,一年来,我们始终坚决贯彻国务院房地产调控部署,适时调整土地供应政策,有力地保障民生用地需求。2010年住房供地,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用地大幅增加,全年完成住房供地188.1万亩(不含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比2009年住房供地增加73.5万亩,同比增长64.1%。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37.05万亩,同比增加124.5%。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用地专项清理,共清理整治房地产闲置用地13万亩,处置近1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