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媒称中国渴望购买更多美国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美国财政部3月1日公布了各国购买美国国债的最新修正数据。截止2010年12月,中国仍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所持美国国债在今年二月底修正后数据为11601亿美元。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日发文表示说,中国不仅没有减持美国国债,而且“仍想购买更多美国国债”,这令那些担心“中国厌恶美国”的人士松了口气。

  报道还援引战略专家的话称,“这对美元和美国财政部是个好消息”。美国知名外汇经纪商GFT公司货币研究主任Kathy Lien表示说:“中国没有丢弃美国国债。不少人说中国将继续使该国的外汇储备多样化,但多样化并不表示他们会停止购买美元。” 德意志银行负责外汇储备战略的最高负责人Alan Ruskin也称:“中国将从美元投资中撤出怀疑被夸大了,中国外汇储备多样化的规模也被大幅高估了。”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最新修正的数据显示,中国仍持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国国债。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美金利率战略研究员John Briggs对此表示说:“数据对美元和美国财政部都有利,特别是当一些国家希望美国财政情况恶化时。在讨论美国财政赤字和这些赤字的可持续性时,投资者将会对美元的持有率进行查看。但截至目前,财政部的数据显示,美元是受到支持的。”

  报道评论说,如果中国决定减持美国国债,也会是“渐进性的”,对美债市场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