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启正称楼市限购令观察期半年到一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芳洁 蒋毅坤3月2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接受记者面访时表示,针对部分城市限购房和限购车的命令,是部分城市根本自身情况做出的决策,是很谨慎的决定,“我们要用半年到一年时间来观察效果。”

  这是政府方面第一次对于限购政策的观察期限做出明确表态,在会议结束后赵启正表示:“如果不出限购政策,部分城市可能瘫痪。”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就房地产行业而言,赵启正这一表态表示,在半年或一年的观察期过后,如果限购城市房价回落,而未限购城市房价继续上涨,那么限购政策就将推广,而如果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限购政策才可能放松。

  目前,明确提出将实行限购的城市已达36个。按照新一轮调控政策要求,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预计还要翻一番。

  2011年,汽车限购令在北京与广州开始推行。

  限购令已令开发商推盘意愿与购房者购房量大降。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控的全国72个大中城市中,2月仅有239个商品房项目开盘,比1月项目开盘数减少553个,环比下降69.82%。住宅项目降幅尤甚,仅有208个项目开盘,环比下降70.83%;商用项目开盘17个,环比下降63.83%;商住两用项目则有14个开盘,环比下降56.25%。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北京期房住宅成交量为2925套,比起1月份的9000多套成交量下降了七成左右。

  根据我爱我家统计显示,2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量仅为8400套,这一成交量创造了近两年来的最低月成交量,环比1月份下调幅度达到了64.5%。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