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美经济无需额外刺激 理性关注中东局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在周三表示,他对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虽然经济复苏并不均衡。

  巴菲特同时表示,虽然他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推进美国经济的努力具有“很深的敬意”,但他认为更多的刺激方案并不是现在所需要的。

  “我不认为我们需要更多刺激方案,”巴菲特在与CNBC的采访中表示。

  巴菲特认为商业环境很可能在今后几个月中得到改善,其表现方式是失业率可能在2012年11月从现在的9%降至7%。

  “美国的体系有其弹性,”巴菲特表示,这个体系时不时会有些小毛病,今后也会如此,但人们不应该感到忧虑。

  巴菲特拥有380亿美元的现金,他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渴望进行大型收购。但巴菲特表示,很难收购找到对象,最近的一次收购在一两天前流产。他称没有一项正在进行的收购工作有很高的成功可能性。

  巴菲特还认为,对中东动荡局势的担忧是理性的,因为动乱可能导致更大范围内原油供应的中断。但他目前并不担心动荡局势对伯克希尔的影响。

  此外,巴菲特表示,股票在长期是优于债券的投资项目。(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