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产值将接近3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关专家预测,到“十二五”末——

  本报讯 记者贺利娟报道 到“十二五”末,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产值将接近3万亿元。3月1日,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白皮书2010》(以下简称《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专家进行了大胆预测。

  作为一种新型的现代服务行业,人力资源服务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据了解,截至2009年底,全国共设立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9万家,拥有从业人员18.8万人。其中北京外企、上海外服、中职公司这三大人力资源派遣企业已成为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领军企业,当年的经营规模都超过120亿元,进入中国企业500强。2010年上海外服的营业规模达到292亿元。《白皮书》认为,北京外企、上海外服和中职公司已具备了进入世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50强的实力。

  目前我国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已经形成国有、民营、中外合资“三分天下”与“六大板块”的竞争格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市场竞争主体呈现多元化趋势,竞争日趋激烈。“十二五”期间,本土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将面临更大的外资竞争压力,因此,有专家建议,在探索扩大利用外资的同时要致力于培育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主力军。

  《白皮书》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化、国际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产业链条趋于完整,发展日趋精细,信息化程度将不断加深。与会专家预测,到“十二五”末,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产值将接近3万亿元。

  该活动由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上海对外服务公司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