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家乐福分拆部门计划或无法提升股东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消息,一些分析师称,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CA.PA)分拆旗下Dia折扣零售部门100%股权和物业部门的四分之一股权的计划可能无法实现该公司提升股东价值的目标。

  家乐福昨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正计划以特别股息的形式向其股东分发Dia的全部股票,该部门稍后将在马德里股票交易所上市。此外,家乐福还将以特别股息的形式向其股东分发25%的物业部门股票,该部门仍将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声明表示,分拆物业部门将可“开启不动产资产的潜在价值”。

  伦敦投资公司Execution Noble分析师卡罗琳-格利佛(Caroline Gulliver)称:“家乐福管理层声称,这项分拆计划将改善公司的运营重点,并为股东带来价值,但我们还无法相信这一点。”她建议投资者卖出家乐福的股票。荷兰国际银行(ING)驻阿姆斯特丹的分析师约翰-大卫-罗格(John David Roeg)也指出:“我宁愿看到家乐福将旗下部门出售给另一家公司,而不是分拆这些部门。”(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