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云机场携新科宇航欲建全球最大飞机维修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安卓

  继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之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下称“白云机场”)再次引来一只“金凤凰”——全球最大飞机机身维修企业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下称“新科宇航”)。昨天,新科宇航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合资成立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新科宇航”),其选址正位于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北侧。

  借力新科宇航的飞机维修产业链,白云机场朝着航空维修产业集群区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新科宇航是新加坡淡马锡旗下新科工程全资子公司,2010年实现产值14亿美元,长期客户包括波音、联邦快递、日航等。此次组建的广州新科宇航注册资金4000万美元,广东省机场集团持股51%,新科宇航持股49%,新科宇航广州飞机维修基地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新科宇航总裁、广州新科宇航副董事长曾昭德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广州新科宇航未来5年内,年营业额有望达1.5亿~2亿美元。“合资公司不仅专注于国内客户,还将从国外引入更多客户在广州进行国际飞机维修业务。”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裁、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宁透露,公司主要业务为民用飞机的大修与改装,包括B747的客机改货机,以及未来A380的维修检查,以及相关零部件的制造维修等。

  事实上,新科宇航早在2004年就与东航合资组建上海科技宇航有限公司,总投资额9800万美元,主要定位于实现国内大型客机不需要送到国外维修的战略目标。

  “白云机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飞机维修基地。”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相关人士好不讳言白云机场的“野心”。据悉,广东省机场集团将争取依托广州飞机维修企业,发展航空电子、零部件制造等产业,力争在白云机场周边建成全国首个航空维修产业集群区。广州新科宇航远期总投资将超过35亿元。

  目前新科宇航的进驻已带来整条产业链的“悸动”,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相关人士透露,相关产业上下游企业已多次来广州与该集团和广州市有关方面磋商入驻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