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女大学生招聘会 家政行业成热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专为女大学毕业生量身定制的“女生招聘会”在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举行,专场为女生提供600多个岗位。今年女大学生就业观念有所转变,即使是家政企业也引来了围观。

  昨天上午,2011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举行。共有50家企业到场摆摊招聘,提供600多个岗位。很多女生都是在男友陪同之下前往。

  今年,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更加丰富,招聘单位包括大型百货商场、商贸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等,岗位有行政类、销售类等。

  另外,今年女大学生求职观念也有所转变,一家家政公司成为招聘会上的“热门”单位。这家家政公司招聘的岗位有家庭营养师、家务厨师、家庭护理师、早教师、家庭教师、育婴师、高级育婴师等高端家政服务人员,引来了不少女生投递简历。

  “这些岗位也很有意思,待遇也不错。”大四女生小林表示。记者了解到,高端家政服务薪酬可以达到三四千元,甚至七八千元。家政公司招聘人员介绍,目前北京一些高端家庭需要有一定文化、技能水平的精品家政服务,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较高。目前,北京已经有不少大学毕业生在从事高端家政服务,而且这类职业的市场缺口较大。

  ■ 相关新闻

  高校毕业生招聘月9日启动

  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昨日消息,2011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月将于3月9日至4月8日举办,服务对象除应届毕业生外,还包括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等。3月11日为全市统一活动日。届时,各举办单位在各自区域内组织一场研究生专场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