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奥飞动漫

  动画片带动玩具火爆销售

  2011 年2 月26 日,奥飞动漫公布2010 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9.03 亿元,远超过我们此前预测(6.79 亿)的33%。其中,四季度实现收入3.85 亿,完成全年的43%。据业绩快报披露,这是由于《火力少年王3》及其他多部新动画片热播,带动悠悠球等动漫玩具产品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所致。据我们观察了解,由热播动画片带动,目前各种悠悠球的不同玩法正在4 岁以上小孩中迅速推广,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仍然非常火爆,因此预测该产品2011 年亦将带来丰厚收益。并且,所积累的成功市场经验有益于公司开发推广更多受欢迎的产品。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 年EPS 为0.53、0.68、0.86 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建议长线持有。(中投证券 冷星星S0960209060284)

  金瑞科技

  资源储量及自给率将大幅提高

  公司是五矿旗下唯一锰平台。依据五矿集团对公司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公司未来三至五年内,要进一步做大做强电解锰。公司现有白石锡和黄塘坪两个矿山,资源储量约300 万吨。平均品位17%左右。2 个矿山的设计产能为年产12 万吨。公司近期公告定向增发预案,将收购桃江县响涛源锰矿,其保有资源储量为661.1 万吨,平均品位17.18%。占湖南锰储量的9%,且周边储量发展空间巨大。公司收购后将进行技改扩建,完成后矿山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22 万吨矿石。为金丰3 万吨电解锰扩建项目提供了有力资源支持。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锰资源储量达到1000 万吨左右,年矿石产能34 万吨,将大幅提高公司的锰矿自给率从现有的20%大幅提升到70%以上。预计公司11-12 年EPS 分别为0.97、1.87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东方证券 杨宝峰 S0860207100115)

  格林美

  兰考项目将使公司规模大幅提升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采用废弃资源循环再造超细钴镍粉的企业,目前电子废弃物回收能力将达到20 万吨/年。格林美与兰考县政府、河南中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2月28日签署了《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将利用河南中钢先进的技术与装备建设报废电子电器、报废汽车以及废旧五金等城市矿产资源的循环利用基地,达到年处理50 万吨以上,成为中国先进的城市矿产资源处理基地之一。如果公司能控制兰考项目的50%,公司处理规模增加1 倍多。对其未来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大刺激因素。由于兰考意向项目短期对公司不会有盈利贡献,所以本次盈利预期暂未考虑该因素。估计到2012 年公司超细钴粉增长30%至2000 吨,细镍粉产量增长1倍至1300 吨,且政策上公司受政府鼓励,估计2011、2012 年EPS分别为1.09、2.08 元,维持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杨霞辉 S05505110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