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结构重于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年初央行动作频频,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等一系列政策显示了管理层抗通胀的决心。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市场已进入政策观察期,近期操作应以稳为主,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改打防守反击战。

  “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近期市场已进入政策观察期。”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宏波表示,权益类资产依然处于一个相对良好的投资区间。

  “尽管近期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前期楼市的调控政策仍需巩固,但经济先行指标PMI已经连续两个月有所回落,预计经济增长会较为平稳回升,经济过热风险暂时减小。在此背景下,可关注被低估的成长性周期行业,经过前期调整后估值趋于合理的受益经济转型的大消费类和新兴产业,自下而上挖掘高质量的成长股机会。”张宏波认为。

  针对目前的通胀形势,大摩华鑫基金研究总监、大摩消费基金经理袁航表示,自2010年12月份以来,输入性通胀风险确实存在,如果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走高,国际油价持续不断上涨,中国的通胀压力不能轻视。目前控通胀比保增长更为重要,在高通胀、紧政策的市场环境改变之前,A股市场很难走出向上的突破性行情。

  消费类股票自去年四季度中期以来,在阶段性估值压力下,经历了大幅调整,袁航表示,市场调整的过程正是精选个股,逢低建仓的好时机。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大摩消费已经以成长确定性为主线对大消费领域的投资标的进行大范围筛选,并对跌幅已经很大且基本面坚实的消费类个股进行了战略性布局。

  对于近期的市场,袁航认为,从宏观面来看,过于悲观和乐观的市场预期都是不可取的。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特点将是“结构重于仓位”,因此今年她将坚持“精选个股,兼顾市场”的投资策略,在板块机会方面,她认为近期低估值板块以及新兴战略板块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和聚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李泽刚认为,政策在接下来的阶段逐步进入观察期,这段时间应以“维稳”二字为主。维稳体现在对猛烈紧缩政策的审慎评估上,比如是否会打压实体经济的发展。因此接下来的2~3个月期间,包括“两会”及以后,市场急速收缩的状态将得到缓和。

  谈及看好板块,李泽刚表示,根据上述以稳为主的思想,再结合每年年初的布局,一些主题板块,如“两会”议题有可能成为近期市场热点。

  农银汇理认为,目前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但同时中小盘股票的估值水平还处于向合理中枢的回落阶段,市场整体表现来说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与此同时,经济持续向上的基本面未变,而美国经济的复苏或超预期,低估值、高弹性行业以及出口相关,特别是高端制造业有望取得较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