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浪奇完成增发 超散黄少彬浮盈逾7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文彬

  第一落点

  涉及“三旧改造”以及新一代绿色表面活性剂MES的概念而受市场追捧的广州浪奇,此次定向增发上也炙手可热。超级散户黄少彬掏出近两亿元,坐上第二大股东宝座。

  广州浪奇昨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5000万股事项已经完成,目前,募集资金已经到位。募资总额为5.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为4.99亿元。新增股份将于3月4日正式上市。

  据悉,此次约有40多家机构参与申购,而最终公告显示只有4位胜出,其中两名为自然人;而最终定价也要高于原先预告的底价近两成,资料显示,此次发行价为10.40元/股,较之前预告的8.79元/股底价增幅为18.3%。

  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散户黄少彬现身发行对象对列,认购数量达19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8.54%,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以发行价计算,黄少彬共出资1.976亿元;另一自然人吴树容认购9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04%,跻身第五大股东。华宝信托和天津证大金牛股权投资基金各认购1100万股,分别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94%。

  较之于公司昨日14.25元的收盘价,上述4人账面收益率达37%。其中自然人黄少彬账面浮盈达7315万元,自然人吴树容账面浮盈3465万元,另外两家机构的浮盈为4235万元。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南沙生产基地以及全国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总额分别为4.3亿元和0.7亿元。公司表示,南沙生产基地项目完全投产后,将实现满负荷生产。预计将实现平均年销售收入23.8亿元,年均税后利润6436.11万元。全国营销网络项目建设完成后,通过扩大销售规模、提升物流配送能力,降低销售成本,在五年计算期内,预计自有品牌年均新增销售收入为2.29亿元,年均新增利润总额为21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