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帝股份业绩翻番 华夏三基金联袂入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彭飞

  年报点睛

  华帝股份今天披露的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6亿元,同比增长18.04%,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22.40%,这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基本每股收益0.54元,同比增长125%。

  公司称,2010年,公司抓住房地产市场供需旺盛的良好时机,凭借公司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供应商的市场影响力,持续进行“低碳产品”推广计划,同比上年度,公司灶具销售额增长17.57%,烟机销售额增长22.99%、热水器销售额增长22.07%。

  根据中怡康发布的2010年市场调研数据,公司灶具产品的销量稳居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为9.7%;烟机产品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三,市场占有率为7.6%;燃气热水器产品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九,市场占有率为4%;消毒柜产品的销量位居行业第六,市场占有率为4.6%。

  在利润分配方案上,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6699万元。

  良好的业绩也吸引了机构的“扎堆”。记者注意到,华夏系三只基金在四季度结伴入驻,其中,华夏盛世精选持有900万股,华夏蓝筹核心持有597万股、华夏复兴持有350万股,分别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第四、六和八位,累计持股量为1847万股。此外,汇添富均衡增长和汇添富优势精选分别持有720万股和331万股,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分别持有438万股和254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