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精华制药调整募资投向 近亿元建中药材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晓琳

  受困于近年来中药材的疯狂涨价,精华制药拟在原募投项目产能设计规模不变的前提下,将投资减半,结余资金9814万元投向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以稳定原料供应,完善中药业务产业链。

  据原募投计划,精华制药拟投首发募集资金1.88亿元建设“金荞麦胶囊技术改造项目”、“王氏保赤丸扩产增效及功能创新项目”和“正柴胡饮颗粒技术改造项目”。

  公司表示,考虑在项目原址建设中成药前道加工车间,由于场地有限,将不利于中药品种的后续发展;再加上近年来国内中药材供应情况变化态势,故决定在国内中药材集散中心的安徽亳州启动建设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并与调整后的募集资金项目配套。

  此外,公告披露,公司拟将旗下安徽省康普医药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康普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重组,设立并增资精华制药康普(亳州)有限公司,以利用该平承接首发募投项目的部分工艺环节建设、运行,扩大中药材采购供应,打造中药前期处理加工的生产经营平台。

  精华制药今日还同时披露,公司拟投资1.65亿元投资原料药及其中间体搬迁改造项目,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1.76亿元,可实现净利1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