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楠:建立“三支柱”商业保险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美、英、德、法、瑞士等发达国家实行的“退休养老计划”中,政府携手寿险公司,创造了由社会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补充养老保险组成的“三支柱”体系,为人们退休后的生活提供足够保障。目前,我国已初步建立起社会养老保险、企业年金等“两大支柱”。为了完善“三支柱”养老体系,2008年以来,天津、上海和深圳等地开展了“个人税延养老金”尝试,但在全国范围内还没有统一的实施方案。我们建议政府部门制定蓝图,建立全国统一的“第三支柱”商业保险运作模式。通过政府与寿险公司的共同努力,使得“个人补充养老保险”成为强大的第三支柱,促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