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利美和房地美或在2011年实现盈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消息,纽约独立金融服务研究公司Graham Fisher &Co的董事总经理约书亚-罗斯纳尔(Joshua Rosner)周三称,接受了联邦政府1540多亿美元援助资金的美国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FNM)和房地美(FRE)可能会在2011年重返盈利。

  罗斯纳尔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这两家公司很可能会在年底实现盈利。”他表示,重返盈利可能会降低美国政府所面临的全面整改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政治压力,允许国会议员“仅需整理这一系统”。罗斯纳尔参加了一家讨论美国住房体系未来的委员会,其讨论重点就是房利美和房地美。

  自美国政府在2008年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以来,这两家公司一直都依靠美国财政部提供的援助资金来维持其债务偿还能力。美国国会和奥巴马政府正在审查有关削减房利美和房地美规模的计划,并为住房债券融资建立一个新的系统。

  华盛顿顾问公司Collingwood Group董事长约瑟夫-穆林(Joseph Murin)称,房利美和房地美拥有一定的价值,不应在没经过认真考虑的情况下就废除这两家公司。他指出,这两家公司“拥有能被用作行业资源的结构”。穆林是吉利美(Ginnie Mae)的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负责证券化由联邦住房管理局(FHA)、美国农业部和美国退役军人管理局(Veterans Administration)提供担保的住房贷款。

  美国政府创立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目的是通过让人们更加容易获得贷款的方式来提高住房自有率,这两家公司拥有超过一半的美国抵押贷款债券或为其提供担保。抵押贷款债券市场的总额高达7590亿美元,这一市场的未来也正面临着风险,其原因是美联储理事正在重新设计住房体系。

  在过去10年时间里,抵押贷款债券行业一直都处于房利美和房地美规定的庇护之下,这些规定要求贷款商为首期款不足20%的抵押贷款购买保险。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的北美金融机构集团董事总经理托马斯-阿布鲁佐(Thomas Abruzzo)称,抵押贷款保险行业“明显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他指出,这一行业的整个商业模式都必须作出修改。(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