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手持近400亿美元现金寻求收购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消息,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正希望利用其所持近400亿美元的现金来进行更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其目标可能会包括美国油籽、玉米和小麦加工企业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ADM)、通用动力(GD)和美国最大核电公司Exelon Corp(ECX)等。

  巴菲特在2月26日致伯克希尔哈撒韦(BRK)股东的年度信件中称,他正在寻找“更大型的并购交易”。在一年以前,巴菲特以2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伯灵顿北圣达菲铁路公司(BNSF),这是他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桩并购交易。

  在美国经济走出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周期以后,经济复苏进程帮助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去年每个月中都能生成将近1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而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则限制了固定收益市场的回报率,从而促使巴菲特着眼于进行并购交易。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根据巴菲特在信中列出的标准,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通用动力和Exelon等45家公司符合他的并购标准。

  巴菲特在信中指出,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现金已经增长至382亿美元的3年高点,因此需要进行更多并购交易。巴菲特称:“捕象枪已经装填完毕,我扣住扳机的手正在发痒。”(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