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最大飞机机身修理商落户广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省机场集团与新科宇航合资公司挂牌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云轩)全球最大的飞机机身维修企业正式落户广州,白云机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维修基地!昨天,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在广州联合举行合资公司——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的挂牌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委托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对广州新科宇航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据介绍,新科宇航广州飞机维修基地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这也是继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落户白云机场后,广州空港经济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瞄准世界级飞机维修企业

  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金为4000万美元,远期总投资将超过35亿元人民币。省机场集团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新科宇航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份。

  根据发展规划,广州新科宇航的第一个机库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同时启动第二个机库的征地建设工作(预计于2013年建成),十年内公司将陆续建成6个机库。根据未来发展情况,广州新科宇航远期还规划预留另外5个机库发展空间。届时,广州新科宇航与南航在白云机场的GAMECO将拥有15个左右的飞机维修库,白云机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维修基地。

  粤空港经济增加重要引擎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州新科宇航公司的成立,将极大地促进广州市和广东省空港经济发展的步伐。

  按照设计规划和市场预测,广州新科宇航的首批机库建好后,会直接带来3300多人的就业。同时,作为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相结合的亮点项目,广州新科宇航将对后续一系列空港经济项目的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据悉,广东省机场集团和其合作伙伴将争取依托广州飞机维修企业,发展航空电子、零部件制造等产业,力争建成全国首个航空维修产业集群区。

  年营业额为1.5亿~2亿美元

  新加坡科技宇航有限公司总裁、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昭德告诉记者,未来五年之内广州新科宇航的年营业额预计为1.5亿美元到2亿美元。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裁、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宁表示,省机场集团和新科宇航成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要将广州新科宇航建成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有关适航部门证书的世界级商用飞机维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