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涨8点 黄金期货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收盘:能源和科技板块领涨 道指涨8点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股周三小幅上扬,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78点,至12066.80点,涨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66点,至2748.07点,涨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11点,至1308.44点,涨幅为0.16%。

  ADP就业市场报告好于预期,市场认为美国经济能够应付油价上涨风险。

  欧股收低 渣打逆市上涨

  欧洲股市周三收低,国际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00美元,投资者对中东及北非不稳定局势持续感到担忧。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0.7%,报收282.77点。航空及工业股领跌,保险股也普遍走低,其中瑞士人寿(Swiss Life Holding)跌3.3%,因其财报显示运营盈利低于预期。

  沙特阿拉伯股市周三收盘重挫近4%

  由于投资者对中东动荡局势扩散到沙特阿拉伯普遍感到忧虑,周三沙特股市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大跌走势,沙交所综合指数(Tadawul All Share Index)收盘重挫3.89%,报5323.27点。盘中最低点跌幅约为5.5%左右。截至周三收盘,沙交所综合指数今年迄今跌幅为19.60%。

  纽约原油期货报收于29周高点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上涨至2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据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和燃料库存均有所下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周2.60美元,报收于每桶102.23美元,涨幅为2.6%,创下自2008年9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8%。

  纽约黄金期货周四收盘再创历史新高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期银价格则创下3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周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37.70美元,涨幅为0.5%,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格。在周三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431.2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4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4.84美元,涨幅为1.2%,创下31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

  美元兑多数主要交易对手汇率下滑

  美元兑大多数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周三下滑,其中兑欧元汇率触及将近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当日,美元兑欧元汇率大幅下跌,原因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称,他不排除会推出另一轮资产收购计划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可能性。欧元兑大多数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均告下滑,原因是报告显示欧元区的生产者物价通胀率加速上升,从而增强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明天召开的会议上暗示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情绪。瑞士法郎兑美元汇率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