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毅中:降低能耗可助物价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政协委员、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昨日在驻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物价指数较高更加说明需将节能减排放在首位,要从根本上降低能耗,降低对能源和资源的消费,才能抑制住PPI。据他透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年内出台,有关部门正抓紧起草初稿并报送国务院审批。

  李毅中表示,总体来说,中国物价是可控的,目前CPI、PPI的数字比较高,其中能源类工业产品的价格指数更高一点,这就更说明需要将节能减排放在重要位置上,要从根本上降低能耗,降低对能源和资源的消费,这样价格才能逐步回落,加上工业企业自身的消化,PPI将得到抑制,而PPI的抑制会传导到CPI 上。“不过形势很严峻,不能掉以轻心。”李毅中说。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将在下月初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接受审议。“今年肯定会陆续出来。”李毅中说,“有关部门正抓紧起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初稿并报送国务院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