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通胀助推升势 金价盘中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通胀预期及地缘政治影响,黄金再度刷新了纪录高位。3月2日凌晨,隔夜伦敦金上涨22.4美元报收于1433 .3美元,再创历史新高。C O M E X 4月期金大涨19.60美元,或1 .39%,报每盎司1431 .20美元,白银也创出近期第二次新高。

  国内方面,受外盘提振,周三沪金主力合约1106大幅高开于304.83元,之后小幅震荡下跌,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阴线,报收于303.58元。

  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市场在一周 的 蓄 势 后 , 仍 然 选 择 了 向 上 突破,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中东局势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带动了黄金的需求,同时,世界各主要国家的通胀加剧也引发了市场对黄金的青睐。

  利比亚局势进一步恶化,不安局势正扩散至巴林、也门和伊朗,且目前尚看不到缓和的迹象。同时美国方面宣称,美方军舰正靠近利比亚以备不时之需。惠誉(Fitch)周二将利比亚 主 权 评 级 从 “B B B” 下 调 至“BB”,前景展望为负面。油价走高,欧美股市大多收跌,美股周二大幅下跌,道指下跌了168.32,收报12058.02点,创一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二沙特股市盘中出现8%的大幅下挫,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日发表讲话,在肯定经济复苏的同时,也默许了目前的通胀。他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已经减少,通缩风险可以忽略,并且尽管通胀预期依然很低,但准备采取措施应对通胀。他另外表示,高油价可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并推高通胀预期。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Bank)分析师W alter de W et表示,黄金继续走高的可能性依然很大,中东紧张局势及疲软美元将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of N ovaScotia)贵金属负责人Sim on Weeks表示,尽管全球通胀上升,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增大,但他认为目前没有清楚的方向,投资者在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和谨慎心态之间摇摆不定。

  上海中期研究员李宁认为,利比亚局势进一步恶化,欧美股市大多收跌,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都成为推动黄金强劲上涨的因素,黄金继 续 走 高 的 可 能 性 依 然 很 大 , 此外,尽管全球通胀上升,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有所增大,但短期来看,地缘政治因素仍将是主导黄金上涨的主要因素,预计近期黄金仍将保持高位震荡的态势。实习记者 李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