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森林首认李寒春涉盗用公款 23亿划作流动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森林(0930)公司昨日首次证实,停牌涉及前行政总裁李寒春以及多名管理层,其中李寒春因为涉及盗用公款而被公安局扣留,该公司去年年底发行的一批2015年才到期的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优先票据已划作主要流动负债之一。

  据香港《明报》报道,被核数师毕马威“踢爆”,帐目出现不合规情况的中国森林(0930)“愈揭愈臭”,该公司昨日首次证实,停牌涉及前行政总裁李寒春以及多名管理层,其中李寒春因为涉及盗用公款而被公安局扣留,更重要的是该公司去年年底发行的一批2015年才到期的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优先票据已划作主要流动负债之一,意味随时会被债权人要求还款的可能。

  原为长期债 现划作流动债

  中国森林在去年11月以收购林木资产以及一般营运资金为由,发行2015年到期、票面息率7.75厘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有关票据或债券一般被视作非流动负债(Non-current liabilities)的长期负债类别。

  不过,该公司昨日却表示,该批优先票据成为两项主要流动负债之一,另一项流动负债属于总数约2.75亿元人民币的应付款项,两笔负债合共折合约26.63亿元。流动负债(Current liabilities)被视为1年内须要偿还的负债,中国森林将该批票据拨作流动负债,反映李寒春被罢免以及遭公安扣留一事,或已触及票据违约条款,票据持有人可随时提出赎回。

  中国森林有关票据的孳息周二(1日)见23.2厘的新高,昨日虽然稍为回落至23.16厘,但仍然较上周三(23日)高出5.34厘。该公司的正股自1月29日开始停牌至今,停牌前报2.95元。

  对于流动负债由去年6月底只有2.5亿元大幅荔升至26.63亿元,中国森林在通告中表示,本身有充足的财务资源以支付全部现有贷款、应付款项并继续经营业务,公司在内地以及本港的现金以及银行结余达到23.8亿元人民币(约28.21亿港元)。

  中国森林除了披露公司最新的流动负债情外,又首次证实停牌事件涉及前行政总裁李寒春。该公司指出,得悉李寒春因为涉及盗用3000万元人民币公款,在2月24日被贵州省公安局扣留,而包括李寒春在内的数名人士因为被独立董事委员会调查,而被罢免职位。

  二手债息日前见23.2厘新高

  该公司未有披露李寒春的最新去向,李寒春或未能在明天(4日)出席高等法院,有关延长冻结其近4亿元资产的聆讯。中国森林又实施多项新政策以保障公司资金,包括要求特定人士连同独立董事委员会成员签署,方可提取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