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泰兴清盘人与毕马威达和解协议 涉资逾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于2005年爆煲清盘的泰兴光学,向前核数师毕马威追究疏忽责任,索偿3.81亿元的诉讼,双方早前已经和解,有估计涉及和解的费用可能逾亿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于2005年爆煲清盘的泰兴光学,向前核数师毕马威追究疏忽责任,索偿3.81亿元的诉讼,双方早前已经和解,有估计涉及和解的费用可能逾亿元。

  泰兴清盘人富高咨询及毕马威,昨日均表示不作评论。

  泰兴爆煲以来,债权银行及投资者分别录得27亿及17.5亿元损失。清盘人自2005年起除出售资产套现外,又向前任核数师追究责任索偿。

  安永去年已率先和解

  泰兴上市初期曾委任毕马威为核数师,至2002年转聘安永,至2004年安永辞任,由德勤出任,但在泰兴爆煲前夕,德勤因质疑公司营运数据辞任。清盘人其后向安永及毕马威追究责任索偿,去年初清盘人首先与安永和解。

  泰兴前主席马宝基父子去年底被裁定诈骗罪成,当时儿子马烈坚代表律师于庭上求情时,曾称安永已就和解支付3亿元。

  至于清盘人与毕马威的诉讼,案件原排期在本周一进行,原预计将长达89日。但现时司法机构的案件审讯表上,案件已不再有排期资料。

  泰兴清盘人于2007年1月入禀法院,指毕马威于1999年至2002年为泰兴审核期间疏忽及违反责任,未有报告审核问题,令泰兴早于1999年已资不抵债,以及马宝基等人透过资金循环制造假帐的情况未能及早被披露,要求索偿共4.72亿元。其后法庭资料显示,索偿金额变为3.8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