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深圳新房成交量环比跌56% 二手房量缩价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2月份深圳新房成交1806套,相比1月份新房成交的4128套,下跌幅度高达56%;成交面积15.2万平方米,环比1月也下滑了56%。不过2月份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依然保持在20588元/平方米高位,与1月基本持平。

  二手房成交量萎缩更多,2月份仅成交3217套,而1月份成交量有9712套,跌幅高达67%,成交面积也仅有27.3万平方米,较1月份的81.4万平方米下跌66%。不过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月深圳二手房成交均价较1月仍略有上涨。春节前出台的楼市新政、二套房首付提高至六成、利息增加及深圳执行的限购政策,都使得购房成本大幅增加,对楼市交易产生明显影响。根据历年深圳二手房月度成交数据分析,2009年1月份为当年成交量最低的一个月,成交了4724套,而2010年成交量最低的为2月份的5039套,今年2月份的成交量创下近两年来的新低。

  不过由于限购等政策,深圳的二手房业主惜售心态也日趋明显,二手房挂牌价尚没有明显下调的迹象。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多个片区发现,深圳市热点的前海、后海、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龙华、坂田等区域,热点楼盘价格都没有出现下跌,有的区域还出现多个楼盘价格“群体连涨”的现象。

  专家分析,2月的放盘量相对于持续增长的购房需求,仍然显得有些动力不足,市场上业主的惜售心理仍然占据主要地位,受政策的影响,市场上观望氛围渐浓。

  深圳市世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梓武表示,在严厉调控下深圳住房交易周期明显拉长了,成交量必然会降下来。随着积压房源增多,房价下跌可能随之而来。部分新盘开发商虽然未直接降价促销,但通过增加优惠、赠送面积等进行促销的开发商将会越来越多。(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