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唱多三月股市 超六成私募维持半仓以上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上海证券报3月3日报道,对于3月份的行情演绎,私募多少有些期待。部分私募认为,目前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反弹仍有望延续,期待“两会”期间的行情,但乐观中对市场亦多了一份谨慎。在新兴产业、医药、大消费等经过一波调整之后,私募开始重新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

  加仓迎接“两会”行情

  据记者了解,主流私募对目前市场的看法为: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估值基本合理,就目前已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而言,还不至于出现恶性通胀,但由于市场存在许多的不确定性,如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物价的变化等,私募在相对乐观的同时亦保持了一份谨慎。

  反映到仓位上,多数私募则是选择加仓迎接“两会”前后的行情。据私募排排网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调查显示,随着2月以来市场反弹行情逐步展开,部分私募也相应地进行了加仓。其中,67%私募仓位高于50%,其中40%的私募仓位维持处于50-80%,26.67%私募更是采取了80-100%的高仓位运作,积极面对2月行情。

  就3月份仓位水平控制而言,66%私募预计维持在半仓以上操作,其中53.33%的私募表示仓位会维持在50-80%,13.34%的私募会维持在80%-100%的超高仓位。值得注意的是,选择维持超高仓位的私募占比相较上月下降了13.33%,这也很好验证了私募在乐观中亦对市场多了一份谨慎,谨慎中需要留出部分灵活仓位,相机而动。

  新兴产业再度受宠

  谈及近期看好的行业与板块,经历一波调整的新兴产业、医药、大消费个股,重新获得部分私募的青睐。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调查显示,53.33%私募看好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看好的逻辑在于,私募认为其经过调整后,部分质地好的公司估值已经合理,“两会”中有关“十二五”规划议题也会为其带来投资机会。

  此外,40%私募看好消费,认为其未来空间巨大;30%私募青睐医药,调整后估值已经合理,是建仓好时点;23.33%私募重点关注装备制造,认为其是经济转型的基础;通信也得到16.67%私募关注。

  中欧瑞博投资董事长吴伟志表示,消费、医药、商业零售等是该公司重点关注的领域,而这些板块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不算贵。

  朱雀投资李华轮则表示,基于“开局之年增长不悲观”的总体判断,今年操作上会考虑在紧缩加剧带来资产价格大幅下跌时,左侧布局长期关注和看好的相关领域(大消费、区域经济、新兴产业、装备制造)成长股;如果通胀风险释放,经济增速见底,伴随每股收益和估值共同上升,市场可能在转型中迎来一轮牛市,朱雀也将在右侧重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