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黄分拆的和记港口信托传足额认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和黄(013)分拆并拟于新加坡上市的和记港口信托正在路演阶段,消息指出,市场对和记港口信托的反应不俗,并已获足额认购。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和黄(013)分拆并拟于新加坡上市的和记港口信托正在路演阶段,消息指出,市场对和记港口信托的反应不俗,并已获足额认购。有证券界人士认为,和记港口信托能受惠全球经济复苏,加上派息不俗,故具有一定吸引力。和记港口信托已获八大基础投资者认购,当中包括有“赚钱之神”称号的约翰.保尔森、淡马锡及国泰人寿保险。

  和记港口信托于本周起开始进行全球路演,据了解,和记港口日前已在本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向到场的机构投资者介绍信托的情况及回应投资者的提问。

  事实上,和记港口上市已获不少机构投资者的垂青,据初步销售文件披露,该信托共引入八名基础投资者,斥资约十六点二亿美元(约一百二十六亿港元)入股,相当于其集资额百分之十七点二至二十。基础投资者阵容包括淡马锡、“赚钱之神”约翰.保尔森、国泰人寿保险、Capital Research及Lone Pine Capital等。有外资证券行的地产股分析员认为,和记港口今年的派息率达五点五厘,相对本港上市的房地产信托(REITs)或港口股的息率而言更具吸引力。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认为,全球经济正稳步复苏,会利好出口业表现,和记港口也有望受惠其中,加上该信托回报率不低,投资者可考虑吸纳。

  据和记港口的初步招股文件预测,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及以上限发行价计,今明两年每单位可分派盈利各达五点九美仙及六点五九美仙(约四十五点八八至五十一点二四港仙),息率相当于五点五至六点一厘。

  早前证券商大和发表的报告亦指,和记港口已上市的同业,料今明两年派息率最高仅四点六厘及五点二厘。而随着亚太区的贸易往来更频繁、和记港口旗下的盐田港扩展计画完工,加上潜在并购机会,均有助支持和记港口未来可分派盈利的增长。

  和记港口集资最多五十八点三亿美元(约四百五十五亿港元),打破新加坡历年来新股集资规模最大纪录,上市后市值将达九十四点一亿美元(约七百三十四亿港元)。市传该股拟下周五(11日)定价,本月十八日于新加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