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1000万套保障房供地不成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今年国家将建1000万套保障房,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今天表示,从土地供应上国土资源部将确保1000万套保障房落地,保障房用地会应保尽保。他要求,各地要抓紧编制住房用地的年度供地计划,而且保障房计划要在计划当中单列。

  国土资源部今天召开会议部署2011年的“保发展保红线工程”行动(以下简称“双保行动”)。徐绍史在会上表示,今年的“双保行动”将把惠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对今年将要完成的1000万套保障住房的供地,国土部门必须应保尽保。同时,国土资源部将完善土地出让制度,积极探索“限房价、竞地价”,商品住宅配建保障房等一些做法,使土地出让从单纯的价高者得,向惠民生、稳预期,注重社会效应最大化这个方向上转化。“优质地块出让之前,一定要做好研判和评估,一定要严防出让价格的异常,特别是高价地。”徐绍史说。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在会上表示,2011年,国土资源部将加强土地供需双向调节,调整房地产用地结构,加强房地产用地情况的动态监管等。他透露,2010年,全国保障住房供地达到188.1万亩,比2009年增加73.5万亩。

  据介绍,去年一年,国土资源部共清理房地产闲置土地13万亩,今年,国土资源部将继续清理闲置用地。“去年,房地产企业的闲置用地清理力度很大,但是政府原因造成的闲置用地清理力度还不够。”徐绍史说,今年,国土资源部将与地方一起强化闲置用地的清理。同时还将打击囤地、炒地。

  徐绍史说,“双保行动”中将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他表示,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进展顺利。“根据现在所掌握的情况,201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也不少。”徐绍史建议各省及早动手进行整改,保证土地管理的秩序持续好转。

  甘藏春透露了2009年度卫片执法检查问责情况的进展,他说,到目前为止,已约谈了21个市县。甘藏春表示,今年将完成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的实地督查、警示约谈、实施土地违法问责等;同时,每季度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记者 郄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