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主力持仓分化 金融板块护盘两会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期指上午出现一波跳水后,午后逐渐企稳,以十字星形态收于5日均线之上。总体而言,当日期现指数表现较为坚挺,主要依赖于金融板块的护盘,这也意味着市场正式进入“两会”行情。

  从当日前20名主力会员持仓情况来看,“两会”期间维稳的态势已有些许显现。周三主力会员总持买单小幅增加了464手,同时总持卖单减少了204手。虽然总持卖单减幅较小,但从华泰长城和国泰君安席位分别加仓801手和304手空单来看,其他主力席位在空方减仓的动作还是较为明显的。而在多头持仓方面,虽然总持买单量在增加,然而持卖单增加的几个主力会员却选择在多头上不同程度地减仓,其中华泰长城和国泰君安分别减仓32手和147手,而在多头上加仓的会员主要以中粮、南华和江苏弘业为主,这些席位在空头上处于减仓的状态。

  总体而言,从表面数据分析,周三主力席位有一定维稳的迹象,然而具体分析来看,目前主力会员的持仓方向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以中证、国泰君安以及华泰长城为首的大型券商系席位以加空态势为主,而短期加多的席位也主要是以技术派为主的传统期货公司席位。在多空双方明显分化的状态下,面对周四全国“两会”的召开,空头短期减仓维稳的意图明显,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多头已经占尽优势,一旦这种政策行情落地,空头可能再次达成默契击垮并不十分积极的多头。

  从周三前20名主力会员的留仓情况分析,受“两会”召开的影响,短线市场企稳的可能性较大,但空头在暗地里积蓄力量,“两会”期间仍有宣泄的可能,期指继续反弹至3300点区域的压力仍然较大,故笔者建议期指多头可适时止盈出局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