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志强:料更严厉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上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表示,不排除政府会有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如提高房贷利率,继续提高首付等。但若土地财政的局面没有改变,房价短期内尚难以下降。

  路透社报道称,任志强认为受调控影响,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较去年下降一半至约15%,新开工面积也将降到不足8亿平方米。尽管投资增速会出现明显下滑,但保障性住房的大幅增长会部分予以弥补,地产业的调整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不大。

  “房地产市场不乐观,但是不乐观并不等于房价会出现暴跌。”任志强表示。

  他分析认为,不认为房价会因此回落,因为开发商在拿地的时候,必须按政府要求配置一定比例保障性住房,而开发商只有通过提高商品房的价格来弥补建设保障房方面的损失。

  任志强称,而今年就整体而言,开发商业绩增长不存在问题,因部分开发商去年销售普遍增长并会计录入今年业绩,但不排除会有个别企业出现问题。

  他表示,受限购令影响,楼市的销量将会急剧下降,价格将出现波动。但限购令并非长久之计,政府或是希望保障性住房能够大批供应上市的时候,再解除限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