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小幅高开沪指涨4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重股维稳 短线震荡格局难改

  今日沪深大盘小幅高开,沪指报2918涨4点,深成指报12889涨8点。

  个税起征点提高获国务院通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

  全国政协会议下午3时开幕 一号提案锁定城乡社保一体化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3日上午闭幕,会期10天。赵启正介绍,全国政协把为编制"十二五"规划献计献策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知情人士透露,农工党中央提交的"关于‘十二五’期间加快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已定为"一号提案"。

  "热钱"压境再次告警 存款准备金率近期上调无悬念

  央行3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共计5016 .48亿元人民币,接近2008年4月以来的历史高点。3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6870亿元。加上国际资本持续流入,3月央行流动性回笼压力巨大。业内人士预计,3月存款准备金率将再度上调。

  全国主体功能区定位明晰 将列入政府投资

  即将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讨论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专门列出一章,对未来五年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的任务进行部署。中央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明确,将建设主体功能区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要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主体功能区战略。这两个战略共同构成我国区域发展的完整战略。作为第一部全国性空间开发规划,《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已经于2010年印发。

  国网今年电动汽车 充放电设施投资将猛增七倍

  国家电网公司3月2日宣布,2011年我国坚强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将在示范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新能源接纳、居民智能用电等方面大力推进。以推动电动汽车应用为例,国家电网今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将在目前基础上增长7倍,加之智能变电站的大规模投资,这将对大大拉动对于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等相关设备上市公司的产品需求。

  《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获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和《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力争到2015年,使成渝经济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和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李毅中:新能源汽车等规划出台时间表已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2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详细的新能源汽车规划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规划,出台时间表已经排了出来,待到这次两会审查批准了"十二五"规划纲要之后,将在年内陆续出台。

  受利比亚冲突提振 油价收盘突破10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期银价格则创下3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和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国际原油价格2日继续大涨,纽约市场油价自2008年9月以来首次收于每桶100美元以上。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高油价给投资者带来的恐慌情绪难以消除,全球金融市场可能会在近期出现更多动荡。

  近期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护盘迹象明显,预计两会召开期间,市场维持平稳运行的概率较大。技术上,面对前期高点的强大反压,量能不济使得市场上攻遭遇瓶颈,不过大盘短期内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震荡市将为近期主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