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3.3 大摩晨会:盘整中等待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两市跳空低开后进一步下探,在5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随后在银行、石油石化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震荡上扬并一度翻红。但10点过后大盘再度掉头向下出现快速跳水,在2880附近企稳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最终股指收出一颗带有下长影的十字星。两市成交量略有萎缩。从盘面上看,前期强势股如三峡水利、晋亿实业、精工科技、华平股份等纷纷跳水,位居跌幅榜前列。同时,部分生物医药类个股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丰原药业、江苏吴中封于涨停,广州药业、岳阳兴长等也出现急速拉升。从技术面上看,上证和深成指上行均面临复合头肩底的颈线压力,上证阻力位在2930一线,而深成指的阻力位在13000一线。最近两日市场屡次试图冲击该颈线未果。观察历史我们发现,这里的大概率事件是在构筑头肩底的右肩,其结构可参考2319底部的那个头肩底结构。如果短期内颈线突破不成功,则右肩做横盘箱体震荡的可能性就很大,并且时间也会拉长。后市如果市场想要向上拓展空间,则需要权重股的快速放量启动。如果突破不成功,则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重要支撑位附近的回落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