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行业:医药股等待政策明朗 关注两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大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大证券姚杰

  医药股等待政策明朗,关注两会、十二规划、补涨的交易性机会。

  2011年2月沪深300指数上涨5.3%,医药生物指数涨跌幅为5.8%,医药股走势整体同步大盘。医药股已经连续三个月走势偏弱,本轮医药股调整从12月初开始,最大跌幅20%,调整驱动因素主要有两个:首先,新兴产业和消费股板块整体调整。

  其次,从行业基本面看,12月初国家发改委首次降低药品价格,市场对于2011年药品价格调整压力加大。大盘2月份反弹,医药股表现也是不温不火,一来是消费股关注度降低;二来医药行业基本面也没有超预期的亮点。

  我们认为从2011年全年投资角度看,上半年医药股亮点不多,大机会应该在下半年。上半年医药股需要等待药品降价调整和基本药物制度政策的明朗,其次消化估值压力。下半年,我们判断估值调整到偏低的位置,降价幅度明朗,盈利确定性提高有利于医药股市场表现。短期看,我们认为目前医药股存在交易性机会。关键词是:补涨(防御配置)两会关注民生、药品降价、十二五规划、季报超预期。

  重点推荐公司:双鹤药业、益佰制药双鹤药业:华润北药整体上市明确,对公司提出了2011年业绩增长的目标为26%左右。我们判断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0号降压片将在11年显著受益于基本药物的放量拉动,而大输液板块将继续在软塑化过程提升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93、1.16和1.40元,目标价格为35元,维持“买入”评级。

  益佰制药:营销发力,2011年盈利增长35%。我们预计2011年艾迪增长20%,收入7.6亿元,杏丁增长15%,收入2.7亿元,复方斑蝥增长33%,收入1.9亿元,洛铂7500万,同比增长200%,处方药整体增长25%。此外,新销售总监熟悉销售体系并且锐意进取,或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75和0.95元,目标价格26元,维持“买入”评级。

  2010年医药制造稳步成长2010年医药制造的收入突破了万亿大关,利润总额也突破了千亿大关,同比增速也达到了2003年以来的较高的水平,分别为28%和30%,整体运行情况良好。从主要子行业的数据来看,收入增长最为迅速的是中药饮片和生物制品,分别达到了43%和41%;而利润总额增长最快的是生物制品和卫生材料和医用品,分别为48%和44%。相比而言,生物制品板块的运行情况最为抢眼。以上高增长的板块都是基数较小,而下游需求旺盛的板块,未来数年的发展依然会比较迅速。我们预计2011年全行业盈利增速在2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药品降价带来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