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铜价连续收阳 高位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晚,LME铜价继续高位整理,虽小幅收跌,但在9800美元上方保持阳线;伦铝、伦锌则各自在2600美元、2500美元位置收阴调整。而外围市场环境未有变动,纽约原油主力因利比亚陷入长期内战的可能性加大,以及担忧动荡局势扩散,升至金融危机全面爆发期间的102美元;通胀、负利率环境下的贵金属继续走强,纽约黄金4月再创纪录,白银继续在30年高位攀升。其余大宗商品板块,供需紧俏以及与生产乙醇挂钩的农产品收涨为主。

  简言之,当前局势还没有对金属价格的后期走势给予明确方向,但从周边市场对油价的反应看,铜价走势短期有可能偏向其作为硬资产的买入吸引力。

  首先,美元避险作用没有在动荡局势中体现,相反,市场更关心欧元区与美联储针对通胀的急、缓态度。周三,伯南克对美国宽松货币政策表态以中性为主,只是说明对紧缩的忧虑可以忽视。而今晚,欧元区利率决议将公布,虽然欧元区还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市场普遍预期,因周内欧元区CPI、PPI增幅皆超出预期,特里谢可能加强反通胀措辞,使得欧元区的初步升息步伐快于美国,令美元承压。技术上,美元指数已跌至11月初位置,市场对特里谢言论的消化,以及美国周五就业数据的表现,将决定美元在当前关键位置的方向。

  而后,美国三大股市小幅反弹,民间先行就业数据增幅好于预期,暂时激励股市,市场开始倾向美国现阶段强劲的经济增增长或能消化能源成本的上行压力。毕竟,金融危机到目前,很多大宗商品的价格都已创出纪录高位。

  整体,在北非、中东局势难以明确的情况下,金融市场短期针对通胀预期的交易情绪有升温倾向,而高油价对经济的危害则需要更多的时间累积。就铜价基本面,LME库存仍在走升,0-3月转为贴水局面,国内现货价格随期价波动,保持贴水,主动性不强,现货面给予铜价走高的认可度有限。中期趋势的机会,笔者建议在3、4月间关注铜价各类下滑风险的累积。均线系统有逐步收敛的倾向,指标面终将“由盛转平”。

  对于短线交易,技术上,外盘高位调整中性区域在9750-9950美元间,国内沪铜主力的多空分水岭则在7.45-7.5万。昨日,国内沪铜增仓上行。操作上,未有效突破多空分水岭前,波段操作,不建议追涨杀跌;短线多单,需注意30日均线的止盈、止损。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