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规划之玩转信用卡有绝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年之计在于春。如果你曾经无数次地下定决心要从下一刻开始理财,却始终没有付诸行动,那么,在迎来春天的这个时刻,不妨再次做一个容易执行的理财规划。对于还没拥有信用卡的都市人来说,不妨考虑申请一张信用卡,或用来购物,或用来周转资金,或用来理财。

  对于普通的持卡人来说,申请一张信用卡虽然不难,但要用好信用卡则不容易。若是选卡用卡的方式得当,则信用卡会成为个人经济事务中的好帮手;若处置不当的话,则会增加用卡风险和成本。那么在选卡和用卡的时候,究竟有哪些实用的招数呢?

  第一招:选择合适的银行

  现在几乎所有的银行都可以办理信用卡申请业务,不过,由于各个银行的经营方针不同,所以在信用卡的具体业务、服务质量、积分规则、收费标准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打算申请信用卡的话,这些事项都是必须认真仔细思考比较的,最好通过详细咨询或者将该银行的信用卡资料索要一份带回家研究之后再决定办理哪家银行的信用卡。此外,由于考虑到开卡后的还款、柜台办理业务等事宜,还要考虑银行网点分布以及服务区域,一切以方便为主。选择合适的银行,就相当于选择一个良好的信用卡后台服务机构,在以后的用卡过程中其好处就会慢慢显现出来。

  第二招:选择合适的信用卡

  信用卡的种类特别多,而每一种信用卡都有各自的特色,不同的信用卡在提供服务的项目、年费收费标准、积分规则、手续费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差异,申请者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和实际经济情况进行选择。比如说,长期在外进行商务出差的人可以申请办理酒店联名卡和航空联名卡,前者可以方便订酒店,后者可以省钱坐飞机;的哥则可以办理汽车联名卡,在洗车、加油、维修方面则可以享受对应的优惠折扣等。选择合适的信用卡,就能最大限度地开发其潜在的经济价值,让信用卡成为个人经济事务的有力工具。

  第三招:选择恰当的用卡技巧

  关于信用卡的使用技巧特别多,但并不是每一种技巧对每个人都适用,有些技巧使用不当的话,反而会触发信用卡雷区,带来一些不良的影响和损失。比如说,有些人本来不擅长做短期投资,却从信用卡中套取资金进入金融市场搞短期投资,最终可能亏掉本金,导致信用卡欠款无法及时归还,最后不得不支付滞纳金和罚息等;还有一些人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信用卡周转资金,长期过着“卡付卡”模式的生活,最终卡债滚动累计,严重者甚至被银行诉讼,成为卡奴中最惨的一类。

  在用卡技巧方面,一定要有度,只选择那些实用的招数,别贪多,也别抱侥幸心理。

  对于年轻人来说,早日用上信用卡不仅有助于了解信用卡使用规则,而且有助于累计个人信用,只不过在用卡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方法和技巧,争取做一个玩转信用卡的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