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联手推高贵金属价格 投资者切勿盲目猜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赛尔高级分析师:龚山强

  伯南克讲话利空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向国会提交的半年期美国经济状况报告中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动能增加,但美国失业率仍旧处在较高水平,住房市场存在一些问题,美国经济仍需要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从伯南克的话中可以看出,美联储目前并未有中止量化宽松措施的打算,伯南克或许会在量化宽松这条路上不回头地一直走下去,这也暗示美联储升息时间将迟于欧元区及英国等欧洲国家。”

  基于此,美元继续走软的趋势再次被市场确认,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贵金属自然会得到强而有力的支撑。

  油价飙升

  白银对抗通胀

  目前,由于中东和北非的局势愈演愈烈,导致石油价格大幅上涨,美国原油价格几乎已经站稳了100美元的关键关口,而布伦特原油已经位于116的两年高位,若不出意外的话美国原油价格可能不涨,因此将加重全球通胀预期,在伯南克对退出政策口是心非的情况下,资金只能寻找对抗通胀的资产,价格低廉的白银自然成为了其首选。

  此外,欧洲央行将于今晚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1%不变,但由于近期欧洲方面通胀数据均大幅上升,昨日公布的欧元区PPI高达6.1%,若在未来1-2个季度内传到至CPI,将加重欧元区通胀水平,在欧债危机随时可能再度爆发的情况下,欧洲央行若毫无作为,将导致更多的资金寻求规避风险和对抗通胀的资产。

  投资者切勿猜测高点

  黄金方面:隔夜纽约时段,金价一度触及历史新高1440,意味着目前金市的强劲势头还难以改变,随后遭遇获利回吐,不过力度欠奉,目前依旧处于1430上方。近期中东事态继续发展,原油价格继续走高,因此贵金属调整空间可能非常有限,换句话说,接下来最有可能的是高位盘整行情。

  白银方面:隔夜纽约市场白银一度触及34.95的31年新高,但随后遭遇获利了结,并跌至当日低点34.52,最后企稳于34.5附近。同黄金相似,白银很可能已经处于高位震荡阶段,我们认为短期内白银很可能继续围绕34.0这个关键点位运行。

  今天是黄金白银站上关键高位的第三天,若今日收盘后两者仍处企稳于上方上方,则意味着后市有较大概率继续攀升,因此建议投资者今日先观望其走势,若强势确立可在盘整区间的底部附近介入中长线多头头寸。同样,虽然目前贵金属位于高位,的确存在获利回吐的可能,但目前市场多头情绪何时清淡毫无迹象,因此不建议投资者妄自猜测高点,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2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