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即将分胜负 恒指22800点之上不宜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美国ADP就业人数远超预期利好消息下,周三美股低开高走,盘中走势波动,道指最终收涨8.78点,涨幅0.07%,纳指涨10.66点,涨幅0.39%。但中东和北非紧张局势和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的减少再次推高了国际油价,收盘时原油价格已经突破102美元。高油价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引发投资者担忧,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再度升级,避险买盘推动纽交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涨6.50美元,收于创纪录的每盎司1437.70美元,美元指数则继续走弱,再跌0.51%,报76.66点。

  恒指昨日结束三连阳走势,出现大幅下跌。香港早盘直接裂口低开282点,急速跌破23000整数位后维持低位震荡格局。全日恒指下跌347点,国企下跌113点,成交699.7亿港圆,缩量二成,两大权重股汇丰控股(00005)和中国移动(00941)跌1%-2%拖累大市,其他指数成分股全面低开。市场担忧港府再次推出压制楼市措施,本地地产普跌,恒基地产(00012)跌幅超过4%;中午公布业绩的港交所(00388)业绩稍逊市场预期,盘中逢低位都有买盘出现。午后受内地市场回抽带动,指数在国企股反弹推动下略有回升,招商银行(30968)和农业银行(01288)逆市得升;中电信(00728)和中石油(00857)在收盘前也收复了全天的下跌,基本以平盘收市;原油价格升破百元美金,忧虑石油炼化业务出现亏损,中石化(00386)大跌4%。前日市场热捧的水泥板块早盘受大市拖累出现低开,但日内未现沽盘,盘中持续高走,板块内各股跌幅甚微;财政司长曾俊华破天荒推出“派钱改良版”,本地零售消费类股争相逆势,机械制造类板块异军突起

  恒指期货昨日收盘依然在本月开仓22800之上,市场情绪仍是偏好,且昨日急速下跌时成交缩量,并未出现主动性沽盘,暂时不用太过担忧市场转淡。第一大权重汇丰控股(00005)经过两天的连续抛售,业绩低预期的压力或已得到解除,外围的靠稳以及英镑的走强为反弹提供了条件。市场的成交金额和占比表明,市场不少资金还是持续流入国企股中,其中内银、电信以及水泥等板块的龙个股,如招商银行(03968)、农业银行(01288)、中国电信(00728)、安徽水泥(00914)、华润水泥(01313)等等有可能为大市带来一定的支撑;早前已经调整近2个多月的本地零售消费类股,有望在港府“派钱”刺激下迎来一轮上涨。

  今日公布业绩的公司:港铁(00066)、中信泰富(00267)、裕元工业(00551)、晨讯科技(0200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