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交所将于3月21日启动利率期货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周三宣布,该公司将于3月21日正式启动利润丰厚的利率期货业务,正式向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发起挑战。

  纽交所的此次举动凸显出衍生品业务对于这家全球最知名证交所的重要性。纽交所上月同意与德国证交所达成合并协议,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欧洲期货交易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纽交所也在试图提升美国市场的期货业务。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是美国最大的期货交易所。

  无论谁将成为美国利率期货市场上的最终赢家,但很明显的一点是各大交易所之间的竞争将有望使交易者的成本大幅降低。

  纽交所联合所有的清算所New York Portfolio Clearing(NYPC)将与其联合母公司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Depository Trust &Clearing Corporation,DTCC)使用跨市场保证金协议,从而大幅削减那些同时在期货市场上用现金买卖的交易商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