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金保等四人严重违纪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向东 本网从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新闻中心获悉,因严重违纪,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委员会已经终止罗金保、沈长福、黄建华、张克强四人的人大代表资格,此决议已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罗金保,原为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是由北京市选出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因严重违纪并涉嫌受贿犯罪,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其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沈长福,原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是由重庆市选出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其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黄建华,原为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总裁,是由河北省选出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因涉嫌收受贿赂、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本人提出辞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其辞职请求。

  张克强,原为广东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广州市侨商会副会长,是由广东省选出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因涉嫌诈骗犯罪,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其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另据本网了解,出现在河南代表团中的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董永安,也已经被取消河南省人大代表资格。董永安原为河南省交通厅厅长,2010年12月,因涉嫌贪污受贿等违法违纪问题被“双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