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正如笔者所一直担心的那样,卷入中东及北非政局不稳的国家和地区总体上仍在呈现上升的态势,这也就是说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目前仍然呈现上升的态势,如果利比亚果真发生内战,或者沙特什叶派教徒被捕事件持续发酵的话,国际能源、外汇、贵金属市场势必会因此出现重大的反应。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伊朗核危机时期能源的大幅飙升以及黄金的上涨最终都导致了美元的下跌,虽然今时不能完全等于往日,但这种联动性在金融市场中所引起的市场变化,投资者决不能掉以轻心。

  今天晚间欧元区央行将要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欧元区央行将继续维持现行的利率。不过笔者认为即便如此,也仍然可以对欧元前景抱有乐观情绪。一方面越来越多委员开始抱怨通胀压力上升,虽然这并不一定会引起欧元区央行升息,但至少会引发人们的紧缩预期。另外,如果利率工具不启动,那么势必会采取汇率政策来抑制通胀,也就是说适度的允许欧元的升值对于抑制通胀也有好处,目前情况下欧债危机对市场的冲击力已经大为减弱且人们也不再担心欧元区有解体的风险,欧元小幅升值也能够被市场所接受,此外欧元的上涨也更加有利于欧元区成员国国债的标售,所以笔者更加倾向于中短线欧元继续维持涨势的可能性较大,地缘政治和欧元区自身的需求对于欧元的上涨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除非本周五美国的非农就业和失业率再度呈现积极向好的一面,否则维持并扩大当前跌势的可能性较大。76.20一线的支撑一旦被击穿的话,后市仍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跌幅。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涨幅趋缓,但盘中仍然一度创出新高。中期而言,黄金的涨势依旧会维持下去,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择机做多,不过短线做多能量有所减弱,因此黄金盘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逢低做多关注5天均线的支撑。

  欧美(EURUSD):昨日欧元在1.3850一线止跌后强劲回升并一度触及了1.3900附近。如果欧元区央行利率决定不发生太大的意外,预计行情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总体上来看其中期上涨态势已经初露端倪,大家对此应做好必要的准备。

  澳美(AUDUSD):由于早间公布的贸易盈余要好于市场预期,澳元盘中再度获得了支撑并确立了短线的涨势。总体上来看,澳元一旦突破1.0200整数关后中期行情将步入新的阶段,操作上仍然以做多为主。

  英美(GBPUSD):昨日英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好于市场预期,英镑也因此得以重拾升势并收复了1.6300整数关。根据周线图的态势来看,短线英镑有望挑战1.6500。

  大豆(SOYBEAN):在低位新买盘的作用下,短线大豆再度飙升并收复了1390整数关。从走势来看,大豆的涨势还会延续下去,短线有望触及1400美分的可能性较大。

  今日关注:

  18:00 欧元区零售销售,欧元区第四季度GDP

  20:45 欧元区利率决定

  23:00 ism非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