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计划增设日本店面 或收购当地零售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计划在日本增设几十家店面,并可能将考虑收购当地的零售商。

  据日本《朝日新闻》周四报道,沃尔玛日本控股公司的总裁诺达(Toru Noda)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尔玛已完成对日本子公司Seiyu GK的店面重组计划,如今准备展开扩张行动。

  沃尔玛在2002年收购了Seiyu的6.1%股权,从而进入日本零售市场,之后又在2007年12月增持Seiyu的股权至95.1%。

  陷于困境中的日本零售商Seiyu曾在2008年前连续7年出现亏损。虽然该公司不再公布财报,但沃尔玛相信该公司将会扭亏为盈。(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