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致远:关注欧央行经济评论是否会泼冷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欧央行将公布3月份的利率决议,预计会维持利率不变。需要关注的是随后欧央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近期欧元区平均通胀水平一直高于央行的预期目标,昨日公布的PPI数据又创新高,这些加重了投资者对于欧洲央行的加息的预期。欧元兑美元亦一路新高不断,我们预计今日的新闻发布会欧央行有可能会给加息预期浇凉水,缘由是通胀根源是输入性的,大宗商品和食品价格上涨导致的通胀上升,加息的政策未必能抑制通胀,反而会伤害欧元区内整体的经济复苏情况,尤其是刚获得欧盟救援的国家。因此加息对欧元来说也只能是最后无奈的选择。

  欧元兑美元

  自1.3430的上升趋势,昨日创出1.3889的新高,短线回调的支撑位会在1.3850的昨日高点附近,受该位置的支撑作用,欧元兑美元有望继续冲高测试1.3900-1.3950区间。如果该位置被回调跌破,欧元兑美元的支撑位置会出现在1.3790附近。时间点会在晚间,如果欧央行的发布会打击通胀预期,技术形态则有可能别打破。日内交易建议:做多1.3800附近,止损1.3770。第一目标1.3800-1.3850区间。

  英镑兑美元

  受小时图55线的支撑作用,英镑昨日创出历史新高1.6315。今日回调支撑位可能会出现在1.6285附近。今日小时图55线的支撑作用可能会失效,77线与103线的支撑作用比较明显,如支撑有效的话,英镑兑美元的走势将会继续上扬测试新高1.6315附近。日内交易建议:逢低做多,进场位1.6285附近,止损,1.6250。第一目标位1.6315,破位可隔夜持仓。

  澳元兑美元

  昨日澳元的下跌回调在1.0085获得支撑,展开上升至1.0182的高点。今天澳元兑美元会受小时图55线的支撑作用,重新测试1.0182的昨日高点,如果无法创新高出来,澳元兑美元可考虑做空。日内交易建议:短线空澳元,进场位1.0200.,止损不宜过大,进场时间点在晚间,欧洲央行新闻招待会之后。

  关注数据

  20:45 欧央行3月份利率决议

  21:3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终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