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上涨 关注特里谢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盘中再度触及近期高点1.3889.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861附近。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1.5%,年率上升6.1%,并创出29个月以来单月新高。该数据可能会令投资者相信欧洲央行未来可能被迫采取升息措施。

  上述数据是直接导致短线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

  笔者认为:如果短线上欧元能始终保持在1.3850之上运行,则未来将有可能会上试1.40整数关一线,反之,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今晚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将成为欧元走势关键。

  昨日英镑也随其它非美货币上涨而向上。昨日英镑盘中最高为1.6342,再次创出去年1月20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下午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英镑走高表明投资者预期英国央行升息在即。同时今日上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始终保持在100整数关之上运行。

  加息预期和油价上涨是推动英镑有效突破1.63整数关的主要原因。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英镑始终保持在1.63整数关之上运行,则未来英镑将上试1.64-1.65一线。

  昨日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6.53点,为去年11月8日以来最低。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6.67点附近。

  昨晚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表示:经济状况不太可能迅速改善至可令美联储削减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地步.

  这还是对短线美元有些不利。

  不过,昨晚美联储官员霍恩表示:仍然反对零利率的货币政策。

  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同时表示:一段长时间的措辞只是我们用来提供额外政策指出的一种途径,必须在适当的时候撤走宽松政策。

  昨晚美国公布的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7万人,好于预期增加17.5万人。

  这些又限制了美元更大的跌势。

  但是我们发现在大宗商品不断走高的情况下,美元反弹似乎显得非常软弱。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不有效站稳在78点整数关之上运行,则未来美元还是有继续下滑的可能性。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6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上午到目前,日元基本运行在82整数关之内,截止发稿时,日元盘中最高为81.76.

  今日上午日本第四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年率上升3.8%,前值上升5.0%

  该数据对短线日元走势还是构成一定的支持。

  当然在美联储暂时无加息的情况下以及日本海外资金因年度结帐回流的形势下,日元下跌后还是获得了较大的支持。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84-85区间有较大的支持。预计近期日元上档在81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2月份欧元区以及其主要成员国公布的非采购经理人指数,英国2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第4季度GDP修正值,欧元区1月份零售销售,瑞士公布的1月份实际零售销售,今晚美国公布的2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6点整数关附近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8点整数关附近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6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8.13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英镑汇率:

  1.近期可以在1.63不破的前提下继续持有英镑。

  2.一般近期可以在英镑反弹在1.64-1.65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250,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5,则继续看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