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大豆贸易量料增5%至974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国际谷物理事会预计,截至2011年9月的当前年度全球大豆贸易量料增长5%至创纪录的9740万吨。

  综合媒体3月3日消息,国际谷物理事会(International Grains Council)预计在截至2011年9月的当前年度全球大豆贸易量料增长5%至创纪录的9740万吨,因中国及欧盟需求走强。

  IGC在2月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大豆进口量料增长6%至5600万吨,受助于快速增长的植物油及高蛋白粕需求。

  而欧盟大豆进口料增加17%至1350万吨,因油菜籽等其他可替代性油籽供应吃紧。

  欧盟10月至12月大豆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三分之一,至330万吨,而油菜籽进口量则减少25%至70万吨。其间豆粕进口量同比增长17%.

  IGC将全球2010/11年大豆产量预估上调280万吨至2.589亿吨,因南美产出前景改善。巴西大豆产量料触及历史高点的7010万吨。

  巴西及巴拉圭大豆出口攀升将远超过并抵消阿根廷出口的微小降幅。

  全球豆粕贸易量料增长6.6%至5810万吨,受亚洲及欧盟强劲进口需求推动。

  然而,IGC将韩国豆粕进口预估下调至180万吨,去年为210万吨,因该国目前正积极应对口蹄疫。

  全球油菜籽贸易量预计下滑9%至三年低点的1010万吨,因价格高企令北美及亚洲需求下滑。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