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纲:人民币具有成为储备货币的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央行(PBOC)副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具有成为储备货币的潜力。中国正在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并承诺会开放资本账户。

  周四(3月3日)的金融时报刊登易纲为《伟大的博弈》一书作的新序中称:“全球的投资者为什么愿意持有某种货币并在某个市场投资,主要考虑的是安全、收益、市场的深度和流动性。中国市场和人民币完全有这个潜力。”

  易纲表示,在全球金融一体化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和金融体系将逐步与世界接轨,人民币的国际化也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他表示,已认识到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梯次递进关系。

  易纲指出:“提高我国金融体系中直接融资的比例,提升我国金融体系的效率以迎接国际挑战,加快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以适应人民币国际化的现实需求显得尤为迫切。”

  中国央行周三表示,将继续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力争将试点扩大至全国范围,同时亦会继续扩大本币互换和本币结算的协议的签订。

  自2008年12月以来,中国央行已与韩国、中国香港特区、马来西亚、白俄罗斯、冰岛和新加坡分别签署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