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水泥2月底水泥售价增1.5% 销量升6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03日消息,西部水泥主席张继民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11年2月底,公司的水泥售价较去年同期增长1.5%,销售量则按年上升60%。他指出,占公司销售成本36.5%的煤炭价格于去年12月触顶后亦开始回落,今年2月煤炭价格较去年12月每吨下降10元至20元(人民币,下同)。

  西部水泥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罗宝玲补充说,公司对今年平均售价上升有信心并预计煤炭价格有望进一步回落,因此料今年毛利不再受压,可以保持稳定。

  受累于2010年煤炭价格高企,西部水泥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年度毛利率由09年同期的42.1%下降至40.3%。

  西部水泥主席张继民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预计今年资本开支为14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用于作扩充产能,他表示,公司预计今年内产能将由2010年底的1,250万吨增至1,800万吨。

  张继民指出,受惠于国家兴建保障性住房以及兴修水利工程等因素,预计陕西省(西部水泥业务主要集中地)对水泥的需求量在未来3年至5年将每年增长5%至10%。

  他表示,西部水泥计划在未来5年通过自建为主辅以收购的方式使公司在新疆,青海用有1,000万吨以上的产能,从而使集团总产能在2015年达到约3,000万吨。

  张继民表示,公司扩产至3,000万吨预计需要投放资金40亿元,将主要由公司自己产生的现金流逐年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