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展望:提前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业:通胀压力趋缓 估值修复机遇来临 荐5股

  货币供应量回落,通胀压力趋缓。

  11年1月份货币供应量出现明显回落。1月末M1及M2同比增幅分别为13.6%和17.2%,剪刀差加速收窄,17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值,显示出银行存款的活性有所下降。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原因为节前通知存款增加及准备金率连续上调,货币杠杆率降低。受春节期间物价上涨的影响,1月CPI同比增长4.9%,较上月有所反弹。由于央行采用了新的统计权重,1月CPI数据低于此前市场预期,预期春节因素过后,2月通胀压力将趋缓。

  存款1月负增长,节后资金面缓和。

  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4万亿,同比少增3182亿元,银行信贷调控初见成效。

  票据融资增量依然为负。1月人民币存款减少203亿元,同比少增1.41万亿。

  其中,企业存款减少1.27万亿,居民户存款增加1.42万亿,主要由于企业节前集中发放奖金,企业活期存款向居民储蓄存款转移。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Shibor在春节过后迅速回落,在准备金率上调期间走高。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节后加息和准备金率调整相继出台,2月银行股表现因此承压。春节因素和冰冻天气因素过后,2月CPI环比有望稳中趋降,以管理通胀预期、加强系统性风险的防范为重点的政策可能迈入阶段性真空期。从近期上市银行披露的年报和业绩快报看,上市银行2010年的业绩表现良好,在信贷收紧的2011年,1季报存在超预期可能。综合以上因素,我们认为银行股估值修复的阶段性时点有望到来,维持"买入"评级,建议关注招商银行(600036)、华夏银行(600015)、兴业银行(601166)、浦发银行(600000)、宁波银行(002142)。

  风险提示:

  经济复苏阶段存在较高不确定性,CPI走势可能存在反复,由此带来的政策风险及资产质量下行风险需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