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象起舞蚂蚁遭殃 板块分化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神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指大幅震荡,银行股盘中大幅拉抬,其他个股一路下滑,大象起舞,蚂蚁遭殃。盘银行、保险板块领涨,其他类股走低,板块分化加剧。在一系列紧缩政策下,我国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冲动有所遏制。多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商业银行新增贷款量可能在7000亿元以下,有望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虽然货币紧缩的趋势不会改变,但未来一段时间政策调控的节奏则可能放缓。由于3月到期资金量巨大,央行可能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加息的时间窗口则可能延后。 银行板块2010年PE普遍低于10倍,净利润稳健增长,估值较低,最近刚刚启动上涨步伐,可密切留意银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