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系统贷款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袁琳

  香港金融管理局1月份货币统计数据显示,香港银行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印证了我们对该行业的乐观判断。在这一板块,我们继续看好中银香港(2388.HK/港币24.15, 买入)及恒生银行(0011.HK/港币124.20, 买入)。

  1月份统计数据要点如下:

  总贷款额环比增长3.0%,其中贸易融资、香港地区投放贷款(不包括贸易融资)及香港以外地区投放贷款分别增长5.9%、3.2%及1.4%。鉴于中国大陆地区可用贷款规模收紧,我们预测香港地区贷款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未偿还住宅按揭贷款环比增长0.8%。我们认为,由于政府2010年11月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致使1月份新批出按揭贷款环比下降3.2%,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总存款业务量环比增长1.4%,主要是受外汇存款环比增长2.7%的推动。人民币存款环比增长17.7%至3,710亿人民币,1月份人民币存款份额由去年12月的5.4%上升至6.3%。

  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环比增长12%至1,130亿人民币。

  1月份系统贷存比由去年12月61.6%的近期高点进一步上升至62.6%。